ID516314873

易烊千玺的女人了解一下

【千我】暂时停业

林茜茜辞掉了自己的高薪工作,远行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开了一家咖啡店。

这里很少有旅客关注。林茜茜很享受这样的生活,安静闲适,时不时听客人讲他们的旅行故事,但林茜茜很少说起自己的事情。

只有在晚上,客人都走完了,林茜茜才会关上门,将门把手的挂牌翻过来。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,把抽屉里的日记本拿出来。提笔又忘记写什么,好久才想起来。

写完之后仔细读了读,把自己的错别字找出来,不改正,只是圈在一旁。

外面突然想起敲门声,林茜茜疑惑的掀开门帘,向门口探头望了望。外面站着一个背着旅行包的青年人。青年人发现了她,惊喜的挥挥手。

林茜茜把门打开,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但是咖啡厅里面有监控,旁边也有防狼棒,况且这个人好像很弱的样子。

青年人进屋四处逛了逛,开始说自己的处境:“我和朋友走散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,我可以在这里讨个住处吗?”青年人说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。被这样看着,林茜茜不忍心拒绝,于是答应了他。

青年人欢喜的把旅行包放下,连声道谢。

林茜茜把他带到自己隔壁,这是前男友的房间,分手之后,前男友带着自己的东西跟她道别。这间房也闲置了下来。

林茜茜给他端来一杯热牛奶,温和的笑,“早点睡吧。”青年人弯腰接了过来,感激的道谢。

林茜茜回到房间把门锁关上,安心的睡下。

第二天早上,林茜茜起来发现太阳已经高升了,林茜茜换了个姿势准备继续睡,突然想起旁边的陌生人赶紧起来。

出了房间,旁边的门大开,林茜茜没有看到人,走到吧台前,看见那个人留下来的纸条和压在纸条下的三百块钱。林茜茜拿起纸条:

谢谢款待,祝生意兴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留

林茜茜看着字条上铿锵有力的字迹,把三百块钱放进收银机,握着字条轻轻说,“借你吉言吧。”


林茜茜没有想过在看见易烊千玺,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

外面下雨了,林茜茜想起自己晾的床单还在后院,于是火急火燎的冲过去把已经淋湿了的床单收进来。林茜茜看跟刚洗完没两样的床单和淋湿的自己叹了口气。

林茜茜把床单挂在屋檐下,完事后又回到前面。正好看见刚进门的易烊千玺。

林茜茜对他还有些印象,看他后面没有别人,于是猜想:“该不会又迷路了吧?”

易烊千玺坐到旁边,笑的意气风发:“怎么会,我是来照顾你生意的。”易烊千玺点了一杯热美式,然后看着林茜茜忙碌的身影,惬意的笑了笑。

林茜茜看着易烊千玺,问他:“你怎么会回来?”这里的景色跟别处没什么不一样,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格外地广人稀。林茜茜在这里生活了三年,只会在方圆几里转悠,但是没有碰见过一个居民。

易烊千玺看着她,神神秘秘的,“我发现一个特别好看的地方。”

林茜茜被他的样子弄得笑到不行,同时又好奇。

易烊千玺答应她晚上带她去看一看。林茜茜警惕的看着他。

易烊千玺人畜无害的笑了笑,“放心,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”

林茜茜半信半疑跟着易烊千玺出门,易烊千玺带她来到一个小山丘上,拉着她躺下来,指着星空。

“看!”

林茜茜看着平常无奇的星空,无力吐槽:“这有什么好看的?”

易烊千玺放下手,还是那样的兴奋,“我在北京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多星星。”

林茜茜扭头看易烊千玺,看见他在数星星,想起自己第一天来到这个地方,坐在外面看星空也是这样的兴奋。时间一久,星星见多了,就觉得没什么新鲜感了,也不再那么兴奋了。

林茜茜回过头,看着眼前的星空,笑了笑,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

易烊千玺没有着急离开,跟她说自己想在这里住几天,林茜茜像上次一样把那间房让给他。

林茜茜回到自己的房间把日记本打开,像往常一样把日记本打开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。

易烊千玺过来敲门,林茜茜打开门看见易烊千玺倚在门口,林茜茜吓了一跳。好不容易安抚好自己的情绪,就见易烊千玺从身后拿出一个相机,问她,“你想拍照吗?”

林茜茜摇摇头,她不喜欢拍照,她不上镜,相机里的自己总是又胖又矮。

易烊千玺失落的走开,林茜茜赶紧补了一句,“但是我可以给你拍照。”

易烊千玺回头,笑容被重新捡起来,把相机塞进林茜茜手里,在咖啡厅中央拍了好几张。

林茜茜看着旁边认真的易烊千玺,一时感叹:年轻真好。却忘记自己也才25岁。


林茜茜觉得易烊千玺太多奇怪的想法,就连门口食物的蚂蚁都要看好久。易烊千玺从屋里子拿了一颗方糖,用牙签把蚂蚁围住,可是蚂蚁好像受了惊吓。

后来牙签被客人踢散开,蚂蚁跑了,那边只剩下一颗完整的方糖和散落七八的牙签。

易烊千玺没说什么,林茜茜以为他生气了。易烊千玺只是笑了笑,跟她解释:“真的没什么,我就是没事的时候做一些无聊的小事。”

林茜茜看着对她笑的易烊千玺,心里躁动不安。


林茜茜知道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想法不一样,但是面对他的邀请也从来没拒绝过。

今天易烊千玺说想钓鱼,林茜茜就把他带到最近的一跳小河旁边。

难得天气好,易烊千玺坐在旁边一动不动的盯着鱼竿,林茜茜把渔夫帽压的更低,悄咪咪的睡着了。最后被易烊千玺“哇哦”的一声吓醒了。

林茜茜把太阳帽扶正,易烊千玺手里拎着一条胖鱼。林茜茜说不出来它的种类,但是也很高兴。这意味着他们今天晚上可以吃鱼了。


林茜茜跟着易烊千玺做了很多以后想都懒得想的事情,很开心。

易烊千玺告诉林茜茜自己要回去了,林茜茜愣了一下,随即说道:“是啊,你都出来好久了,你家人该担心了。”

易烊千玺低下头,挣扎了很久,叫住林茜茜的背影,哽了许久,才说:“我……我下次回来看你。”

林茜茜觉得自己像是个空巢老人,于是对自己的“爱子”笑了笑,点点头。


一个月后,林茜茜告诉易烊千玺自己要去北京参加好朋友的婚礼。

林茜茜看着手机里的白色框框“你现在在干嘛?”抬手打字。

绿灯了,林茜茜往对面走。突然旁边响起的汽笛声,林茜茜转头看着直奔自己的奔驰。林茜茜脑子一片空白,忘记了逃跑。

人群突然集聚,看着面前的狼藉,人们开始慌忙拨打急救电话。

林茜茜觉得身体每个细胞都在打架,身体疼到不行。脑袋晕晕的,看着围在自己旁边的人群,眼前一黑,世界都安静下来。


易烊千玺一个人吃完饭,把灯关掉,走到阳台边,看着漫无边际的黑夜和寥寥几颗的星星。

林茜茜被送进医院后,易烊千玺是最晚被通知的那个。易烊千玺被邀请来到林茜茜的追悼会上,并没有流露出多大的悲伤。只是听着旁边的妇女吵杂的哭闹声静静地闭上眼。

林茜茜最喜欢安静的那么一个人,不应该这么吵的。

易烊千玺回到房间,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日记本,这是林茜茜的。

里面的内容他不知道读了多少遍,每一次都感觉自己的心肺好像要撕裂一样,直到最后没有知觉,默默地把日记本合上。

日记本里都是林茜茜的日常,易烊千玺琢磨着这应该是林茜茜分手后才开始写的,因为里面没有提到前男友的任何一件事。易烊千玺想起第一次住进那个房子,里面还有林茜茜和她前男友的合照。看她笑的那么开心,应该很喜欢才对。

林茜茜还写了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感情变化,从一开始的奇怪的陌生人一直到出事前一天对相遇的期待,里面赤裸裸的表达了林茜茜的情感。

易烊千玺偶尔也会想想如果林茜茜没有发生意外,那他就不会再扭扭捏捏,直接坦率的说出自己的喜欢。可能林茜茜会接受,然后两个人在声音不怎么好的咖啡厅里一直生活下去。可能林茜茜不会接受,那他就会死皮赖脸的缠上她。


易烊千玺回到林茜茜的咖啡厅,林茜茜的家人把她的遗物都拿走了,剩下的只有落满灰尘的桌椅。易烊千玺推开门,不讲究的坐下来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待了好一会,易烊千玺准备离开。离开之前,易烊千玺把落在地上“暂时停业”的挂牌重新挂了上去。


评论

热度(4)